Property One Link

我的个人网站:weiqiangcn.com

政府单位政府职能部门政府相关综合执法部门对物业消防系统的检查消防大队对物业公司小区消防系统的检查重点

物业公司日常物业管理,消防系统日常维护保养,物业服务企业日常对小区物业运营管理时,政府单位政府职能部门政府相关综合执法部门对物业消防系统的检查消防大队对物业公司小区消防系统的检查。


消防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如下:


1、消防控制室:消防控制室的控制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完好有效;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是否熟悉应急操作程序;是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每班的值班人数是否符合不少于2人的要求;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


2、消防安全管理: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完善;是否每日组织防火巡查,消防设施是否定期检查、检测、维护保养;重点岗位人员是否经专门培训并持证上岗;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是否熟练,标识是否张贴到位。


魏强的个人网站 weiqiangcn.com    Welcome To Wei Qiang’s Presonal Website 全站内容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3、消防维保技术服务情况:是否签订维保合同、维保公司是否有维保资质、维保企业是否每月派遣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人员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并出具维保报告书、出具的维保报告书是否详细反映出维保过程、与单位消防设施实际情况是否相符、维保技术人员和被维保单位是否签字盖章确认。


4、安全疏散设施: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的位置、数量、设置形式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被锁闭、封堵或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灯光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及辅助照明的数量、设置位置、照度、连续工作时间是否符合要求。


5、消防用电:供电负荷等级是否满足要求,消防主、备电供电和自动切换是否正常;消防用电是否采用专用的供电回路;电器设备、燃气用具、开关、插座、照明灯具等的设置和使用,以及电气线路、燃气管道等的材质和敷设是否符合要求。


魏强的个人网站 weiqiangcn.com    Welcome To Wei Qiang’s Presonal Website 全站内容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6、建筑消防设施:


①室外消火栓、水泵接合器是否被埋压、圈占、遮挡,室内消火栓箱内的水枪、水带等配件是否齐全、保持完好有效。


②消防水泵房内消防泵、喷淋泵是否能正常启动;


③楼顶水箱、消防水池水量是否充足;


④小区内消防车道是否畅通;


⑤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是否有水、完好有效;


⑥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报警、联动等功能是否运行正常;

评论

© Property One Link | Powered by LOFTER